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

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服务机构,主要职责是从事办公程序性工作,协助领导处理日常事务并为决策及实施提供服务。

一、文书工作:负责文件、电报、传真、信函等的收发、登记、流转、办理、归档工作。

二、调研工作:负责信息的搜集、筛选、整理、使用、反馈以及编印工作。

三、文字工作:负责各种公文和其他文稿的草拟、修改、审核和校对工作。

四、协调工作:负责协调内外之间、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工作关系,保障工作有效开展。

五、会议工作:负责学校会议的准备、筹划、组织和保障工作。

六、接待工作:负责学校公务活动的对接、招待和服务工作。

七、法治工作: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学校法治工作,开展法律顾问的聘用、管理及法律事务的安排工作。

八、机要保密工作:负责机要文件的收发、登记、流转、办理、归档工作,制定并落实保密相关规定。

九、印信工作:负责学校公章、主要负责人印章、介绍信等的保管、使用工作。

十、信访工作:负责校内外信访接待、登记、协调并协助处理等工作。

十一、档案工作:负责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归类、保管和利用工作。

十二、电子政务工作:负责统筹学校电子政务的规划、实施和指导工作。

十三、党务校务公开工作:负责执行党务校务公开的相关规定,做好党务校务公开工作。

十四、督查督办工作:负责对党委和行政决策部署、中心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进行督查督办。

十五、学生校长助理团工作:负责学生校长助理的选拔、管理和业务指导工作。

十六、校园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和总值班工作:负责应急管理服务中心总协调工作,安排各级各类值班并监督检查。

十七、公务车辆管理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公车改革文件精神,制定公务用车的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

十八、综合承办工作:负责协助领导做好其他各项日常工作,包括领导临时交办的突发性工作等。


 

 

 

党政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领导下,主持党政办公室全面工作,主要职责是立好制度,建好机制,带好队伍,做好保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负责统筹协调校党委常委会、党委全委会、校长办公会的相关工作,贯彻执行和督促落实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的决策部署及校领导指示批示。

二、负责组织起草校党委、校行政的综合性工作报告、总结、规划、计划、决议、决定以及各种重要文件,审核以校党委和校行政名义发布的公文。

三、负责重要会议、大型活动的筹备组织,协助校领导协调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的工作关系。

四、负责信息调研工作,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研,为校领导决策和工作部署提供全面、客观、准确的信息。

五、负责统筹协调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开展法律顾问的聘用、管理及法律事务工作。

六、负责处理信访和各类机要文件,重要公文和急件随到随批,转办不过夜。

七、负责贯彻落实公车改革文件精神,制定公务用车的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

八、负责党政办公室工作的布置、检查、督促,制定政治与业务学习计划,不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

    九、做好校党政主要领导公务活动的安排和服务工作以及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岗位职责

(分管文秘)

根据党政办公室工作职责和分工,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分管文秘)主要职责如下:

一、协助主任贯彻执行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和校领导的决策、决议、决定和指示批示,做好督查督办工作。

二、负责组织起草、审核学校党政重要文件和综合性材料,协调指导各单位、各部门文秘工作。

三、负责统筹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的计划、组织和安排工作。

四、负责校党委、校行政和校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印鉴管理和监督工作。

五、负责学校电子政务系统建设,指导和规范各单位和各部门开展电子政务工作。

六、协助做好信访事项的协调和处理工作。

七、做好校领导、党政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岗位职责

(分管行政)

根据党政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和分工,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分管行政)主要职责如下:

一、协助主任贯彻执行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和校领导的决策、决议、决定和指示批示,做好督查督办工作。

二、负责学校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计划、组织、安排和来访接待工作。

三、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党务校务公开的组织、实施和协调工作。

四、负责档案工作,统筹协调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归类、保管和利用工作。

五、负责组织协调校园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工作。

六、指导做好学生校长助理团工作。

七、做好校领导、党政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