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忠明为机关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者:兰轲轲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354


5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为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党政办支部)和第十四党支部(科研处支部)上党史宣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党政办主任孙涛主持。

丁忠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他围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校全体师生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经过顽强奋斗,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三是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通过学习教育,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四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丁忠明强调,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中国全力应对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效控制了疫情的蔓延,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为全球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我国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本身就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秉承“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扎实推进“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和“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战略路径,为早日把安财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全面的概括总结、又有具体的解读分析,对于深刻领会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党课结束后,孙涛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对条例的修订说明及新旧内容对比做了详细的解读。孙涛强调,此次与十四支部开展联合学习,是一支部常态化开展联合学习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一支部要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其他党支部的交流学习,将工作与学习有机结合,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不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撰稿:兰轲轲  审核:孙涛)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