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筑梦

发布者:兰轲轲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385

  

为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在“十大育人”体系中的应有作用,夯实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精准资助,努力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经过前期认真调研,支部决定对金融学院和会计学院两位学生进行帮扶。

67日下午,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处长孙涛与支部委员会成员一起与帮扶对象进行了首次交流。孙涛在与帮扶学生交流时表示,资助育人和立德树人一样,都要以学生为中心,着眼于学生、落脚于学生。高校老师需要全程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在理想信念、道德品质、综合素质等方面对学生全过程进行引导、塑造和培养。学生也应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交流,将老师作为成长道路上知心朋友,无论是新生适应问题、人际交往障碍等心理问题或是职业发展问题,遇到困难时都可以主动向老师寻求帮助。孙涛强调,两位同学作为办公室大家庭的联系对象,还需多一份使命感,在学生中传递学校政策和学校声音,增进广大师生对学校政策的了解和理解,争取成为办公室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座谈会后,孙涛代表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向两位同学各发放了1000元资助金。支部党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他们带去党和国家的春风雨露。

(撰稿:郭书琪 审核:孙涛)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