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发布者:兰轲轲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5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18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在一号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同上一堂党史大课。党政办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孙涛同志带领部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

党史大课由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明、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学东、合肥五十中东校教师叶玲、蚌埠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乐、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仁青共同授课,课程以视频在线播放形式进行。党史大课中,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强调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宣扬了我省优秀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伟大人格。党政办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孙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聆听党史大课,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是谁,为了谁”这些根本性问题。一部历经岁月淬炼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信仰、扎根群众、艰苦奋斗、不怕牺牲、与时俱进的创业史。我们要深入学习红色精神、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全面凝聚奋进力量,自省、自勉、自警、自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把学习党史同学校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成效,坚守信念,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之力。

  

(撰稿、摄像:樊韵雅   审核:孙涛)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