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林静先进事迹

发布者:赵欣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040

林静,女,中共党员,档案馆馆员。2018年被评为校优秀教育工作者,2019年度考核获优秀等次,2021年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

林静自1997年9月从事档案工作以来,脚踏实地,默默地在档案工作岗位上耕耘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她热爱档案工作,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在档案管理工作中,始终持续了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了不骄不燥、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职责感、使命感,用心负责地开展工作。

在最初接触档案工作中,她认识到归档文件整理工作是最基础、最枯燥、最重要的,于是从最基本的知识学起,把归档文件整理方法从头学到尾,然后通过实践,熟练掌握了全部步骤和程序要求。档案工作都是和原始的文件材料打交道,岗位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但在推进档案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档案工作的服务对象越来越宽广,服务标准越来越高,也就要求档案人员的素养不断提升。为了更好、更便捷地服务师生,她主动学习办公自动化知识,为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打基础,录入文件级、案卷级目录,开展数字化扫描,大大提高了档案资料查阅利用的准确率和工作效率,实现了档案查询一次不用跑。

学校档案工作起步比较晚,从建立初期到初具规模,每份档案从收集整理到归档入库凝聚了档案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收集档案是档案工作中的重要环节,遇到档案收不上来的情况,她和同事们顶着炎炎烈日亲自上门服务。在学校重大活动中,档案工作更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学校的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校更名,校庆、校史编撰等重大活动提供利用档案材料万余件(卷)。

档案的接待利用工作是文明服务的窗口,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档案部门的形象乃至学校的形象,她在平时的接待服务中做到主动、热情,急师生所急,努力为师生分忧解难。无论是电话或来人,无论是认识或不认识的人,她都不厌其烦,耐心的帮助查找和复印,并及时给与答复,得到了查档人员的一致好评。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