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一支部 赴张漫萍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樊韵雅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096

为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追寻英烈足迹,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10月15日,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赴固镇县博物馆、津浦铁路固镇站遗址公园和张漫萍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首站来到固镇县博物馆,这里馆藏包括青铜、陶瓷、玉器、铁器、汉鎏金龟砚滴、汉黄釉水波纹盖鼎等在内的千余件精品文物。在固镇县博物馆,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汉兴之地、胜利之城”的历史文化魅力,并深刻认识到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的重要性。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津浦铁路固镇站遗址公园,这座固镇百年老火车站站房旧址,见证了津浦铁路文化发展的变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津浦铁路固镇展示馆、津浦铁路史文化长廊、侵华日军水牢、固镇县抗战纪念馆等展示区,通过照片与实物的展示,真实还原了抗战烽火中的固镇老火车站的历史面貌,也让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了固镇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

最后,在张漫萍烈士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张漫萍烈士的英雄事迹,透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档案史料和遗物,全面、真实、生动展现了张漫萍烈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革命意志,大家都被张漫萍烈士不怕牺牲,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从心灵上受到了革命精神洗礼。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红色历史,弘扬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办公室工作实际,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叶丹;摄影:叶丹;审核:时大银)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