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宝桃为学校基层党组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樊韵雅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521

12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虞宝桃在学校VR党建和廉政教育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数据科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聆听宣讲报告。

虞宝桃宣讲主题为《关于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思考》。他重点解读了“六个必须坚持”对高等教育发展的现实指导意义。他指出,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坚持高等教育为人民服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坚持以人为本,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注关心关爱学生,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自信自立就是要全面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四个服务”。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坚持守正创新就是要尊重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尊重人才成长规律和科研活动自身规律,保持高校应有的战略定力和大学精神。要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主动作为,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中提升办学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就是要按照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的要求,深入找准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困难和问题,找准短板弱项。要按照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的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啃硬骨头,攻坚克难解决问题;坚持系统观念就是要走出象牙塔置身社会大系统中,在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中实现自身的价值追求。要统筹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统筹发展、规模、质量、结构和效益,统筹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促进学校事业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胸怀天下就是要发挥大学传播真理的优势,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观,以胸怀天下的情怀,为世界和平发展和全人类自由幸福不断奉献高校智慧和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秉持大学国际化的属性,促进师生参与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拓宽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师生了解世界学术前沿的能力,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虞宝桃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师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六个必须坚持”,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能量和动力。

宣讲前,开展联学共建的两个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

  

(撰稿:统数学院;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 孙涛 统数学院 谢贵勇)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