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个“着力” 争做模范“机关”——虞宝桃作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者:赵欣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1

近日,校党委书记虞宝桃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作题为“聚焦五个‘着力’争做模范‘机关’”专题党课报告,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聆听了党课。

虞宝桃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围绕“三服务”“四政治四职能”和“五个‘着力’”等方面对办公室工作和学院管理工作作了细致深入阐述。虞宝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办公室工作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学校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机关干部和学院管理人员要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观大局、谋大势、把方向,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全面提高服务师生意识和水平。要做到业务能力过硬,不断提升统筹协调、办文办会、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等综合能力,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谋、办事能成。

虞宝桃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准的定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落实,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围绕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省的奋斗目标,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要突出学校财经特色、发挥多科性优势,深入实施“安财新经管”和“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两大发展战略,全面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培养具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跨界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要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振用心用情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升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全力打开事业发展新格局、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更精准精细精心的工作态度、更强的使命担当,在“着力加强统筹协调”“着力当好参谋助手”“着力确保政令传输安全畅通”“着力筑牢保密防线”“着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中,不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工作能力和水平,建设让学校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模范学院。

聆听党课报告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对如何做好学校办公室工作及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做到政治坚定、业务能力过硬,以更有力的举措、更精细的工作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服务师生群众。

(撰稿:党政办公室 丁雯雯;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党政办公室 孙靳)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