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发布者:赵欣发布时间:2024-02-04浏览次数:36


各院系级党组织:

近日,中东部地区出现了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广大师生生活带来不便。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各院系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雪为令、向雪而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师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率先垂范,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各院系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研究部署各项工作举措,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难题。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当好先锋表率,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师生群众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第一线履职尽责、身先士卒。要加强应急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工作值班等制度,确保突发事件一旦发生能够迅速、科学、高效应对

二、凝聚力量,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加强对校内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的巡查检查,全力保障电力、供水等基本公共服务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广大学生和教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各院系级党组织要重点摸排留校学生、离退休独居老同志、生活困难群体等实际情况,协助做好防冻保暖措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三、冲锋在前,进一步强化作用发挥。广大党员要把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作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积极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认领“党员责任区”、参与“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岗”,参与铲雪除冰、抢险救困、慰问帮扶和防灾避险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哪里工作最艰苦、哪里情况最紧急、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应号召,做好准备,全力以赴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各项工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让初心在一线闪闪发光。

 

 

中共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24年2月4日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