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宝桃作专题党课报告:聚焦新质生产力 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樊韵雅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月22日上午,在龙湖东校区一号行政楼一号会议室,校党委书记虞宝桃为机关党委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作关于“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专题党课报告。

虞宝桃重点围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主要特征和如何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指示对于学校高质量发展有着深远意义。这些重要指示不仅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行动指南,也为推动教育、科技、人才的有效贯通和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这既是一次发展机遇,也是一次挑战。学校要在推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上贡献教育力量,调整和优化自身的学科结构、人才培养模式和服务社会的方式,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理念,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虞宝桃强调,未来五年是着力构建“一体两翼”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学校将推深做实“安财新经管”和“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两大战略,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来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他希望党政办公室的同志们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决策参谋水平,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好“枢纽、参谋、助手、窗口”的作用。

聆听党课报告的党员们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论述和学校发展实际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党政办公室高质量服务助力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党政办公室 赵欣;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党政办公室 时大银)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