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新经管”

“新经管”发展战略是学校第六次党代会为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努力提升学校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而提出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

“新经管”建设工程,根本任务是适应新时代新技术新变革背景下,伴随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换,对经济管理类高级专门人才的知识、能力、素质结构提出全新要求的需要,在尊重教育发展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基础上,以学生为中心,通过调整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目标以及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改革优化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建构学生知识结构,注重培养学生专门思维和专业技术以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综合素养,更好培养适应区域和行业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的高层次应用性经济管理类专门人才。

通过工程建设,总体上要实现以下目标: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和区域及行业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侧结构要素得到有效融合,学校支撑和引领区域和行业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毕业生适应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要求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得到全面提升,高层次应用性经济管理类专门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更加完善,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得到进一步彰显,学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有效推进。

  

“新经管”工程建设简报(2018年第1期).docx

  

“新经管”工程建设简报(2018年第2期).docx

  

“新经管”建设工程简报(2018年第3期).docx

  

“新经管”建设工程简报(2018年第4期).docx

  

“新经管”建设工程简报(2018年第5期).docx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